捐赠项目
校友健康发展专项基金

助人自助是经管学部校友会的宗旨,校友会成立以来以丰富形式、多种渠道不断践行帮助师大学子成长发展的使命。无论是彪如专项基金还是其他,都汇聚了师大人的传承与互助精神,为凝聚校友力量、助力健康发展,经管学部特设立“校友健康发展专项基金”。

抱歉,该捐赠项目已下架!
项目详情 捐赠记录(47)

1

?     从2017年开始,经管学部校友会启动了“爱在华师大”为主题的师大学子公益跑系列活动,2017、2018、2019连续举办了三届。2021年适逢师大70周年校庆,为进一步激发师大学子彼此融合、携手互助的大爱精神,经管学部秉承助人自助的宗旨,于校庆日上线校友健康发展专项基金。

大爱是师大的标签

传承与互助是师大人

从学校走入社会的优秀品德

    2017年6月经管学部设立了综合基金账户“彪如专项基金”,该基金得到了数十校友的大力支持,募集的数百万资金也全部用于经管的学科发展、人才培养以及经管文化建设等。同年上线的“校友之家”共建基金(在线众筹)也得到了众多校友的大力支持,累计捐赠款项达十万元。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众多优势师大学子的耀眼事迹,尤其以86级国际金融班级为代表,全班同学捐赠伍万圆,用于汇聚班级同学资源和力量来为年轻学子传授金融实务知识等。此外,在社会奋斗的师大人碰到难以逾越的困难时,校友的力量也会助其一臂之力。

    2017年10月,15届旅游系校友不幸罹患重病,也是在师大学子的帮助下,校友会帮助其在短短三小时募集了六万多元爱心捐款

    这点点滴滴汇聚了“爱在华师大”的精髓,形成了师大人的风骨和脊梁。为了进一步系统化、专业化践行师大人传承与互助精神理念,经管学部校友会将以借此次校庆日启动健康发展在线接力跑为起点,牵手一众师大人,融合各方资源和力量,为”爱在华师大”这一深邃、温暖的口号之延续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    本基金将专门用于师大学子的健康发展事业,以人本主义原则支持师大人健康成长。此次在线接力跑的全部收入将以捐赠的形式汇入“校友健康发展专项基金”。该项目今后将着力为校友提供健康互助资源,包括年度健康呼吁活动、健康领域校友资源传递、师大学子健康帮扶等项目。项目的愿景是号召所有师大人为彼此的健康而努力,有健康才有一切。除此以外,我们还将发掘更多从事健康领域工作的校友积极投入专项基金,为健康理念的传递、健康工作的辐射发挥持久的价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