捐赠项目
彩虹桥专项基金

彩虹桥专项基金由华师大留美校友发起,经管学部校友会承办;整合华师大全球校友资源,架起一座座色彩斑斓的彩虹桥。

抱歉,该捐赠项目已下架!
项目详情 捐赠记录(31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整合华师大全球校友资源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架起一座座色彩斑斓的彩虹桥


项目简介

2019年创立的彩虹桥专项基金是由经管学部留美校友发起的,经管学部校友会承办。彩虹桥基金专注于中国山村支教、华师大学生美国文化及口语学习、华师大学生美国游学、美国杰出校友回国讲座及中美文化交流夏令营。

截至目前,已举办一场200多人的夏令营,四场美国校友讲座,扶持近百场乡村支教活动,已使两千多名学生因此受益。

彩虹桥专项基金将继续帮助更多学生成长,彩虹桥专项需要您的支持与参与!


项目内容

美国夏令营,华师大学生美国文化及口语学习,国内学生美国访学,中国山村支教费用,美国杰出校友回国讲座等。


项目用途

用于美国老师国内支教的师资费用,走进山区乡村支教费用,美国杰出校友回母校讲座费用,及志愿者服务费用等。

目前已经回母校开展讲座的美国校友有:84级美术系张隆校友,88级艺术系王琛校友,93级心理系张源侠校友,旅居硅谷的房地产系陈烈校友;还有带领16名纽约高中生来国内支教的79级教育系廖山漫校友,带领10名硅谷高中生回国支教的88级计算机系的倪岚校友;更有华师大夏雨诗社的李青美老师,吴文华老师,周婕老师,刘波老师,王晓丹老师,李钰老师,周熙老师带来的丽娃情诗!同时支持乡土建设,手拉手,邵仲义,格桑花,南工致善等支教团队暑假去湖南娄底,甘肃正宁,宿迁王营,连云港墩尚,苗族叶河村等贫穷地区开展支教活动!


募集对象

华师大全体校友,在校师生。


项目意义

在中美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,该基金以中美交流为支点,以乡村大学生支教实习等项目为基础,继续衍生孵化出更多帮助学生们成长的公益项目,全方面辅助学生们深入学习与实践。

彩虹桥专项基金在增进中美人才交流的基础上,建立大学生人才库,为华师大的学生们提供丰富阅历及快速成长的公益平台。

感谢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