组织简介

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12月,是上海市民政局批准登记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。2018年底,基金会通过了上海市“5A级社会组织”认定。2023年12月,基金会复评再获“5A级社会组织”认定。

近年来,基金会连续六年获得中基透明指数满分100分;连续两年获得全国高校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榜单第一;获得“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”、“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”、“ 上海市公益之申·年度十佳公益机构”、“上海市公益之申·十佳校园公益”、“国务院志愿者扶贫典型案例”、“中华慈善奖推荐”等上海市和全国荣誉称号,规范化透明化建设处于行业前列。截至2023年10月,基金会运维基金项目逾五百个,“爱飞翔·乡村教师培训”、“抗疫”专项基金、“教育筑梦”计划、“紫江公益人才培养”、“王云专项基金”、“分众未来网络文学家”等品牌项目得到新华社、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,起到了良好的社会示范和传播效应,生动诠释了“爱在华师大”的公益传统,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。

基金会努力服务于学校“育人、文明、发展”责任使命,克服本土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,努力扩大师大捐赠朋友圈,大力支持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公益事业进步,工作绩效取得历史性突破。截至2023年底,基金会总资产达超7.5亿元。另外,还成立了京道创新发展基金,规模为5亿元。2018年—2023年,基金会总支出逾3.5亿元,有力支持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展。